开展应急预案演练,安全管理重心前移

金陵石化借鉴国内外安全管理先进经验,开展OHSA统计工作。通过对人身事故工作日损失等相关数据的统计分析,可分析事故发展趋势和管理缺陷,及时采取纠正预防措施,为设定年度工作目标和长期目标提供支持。同时安全管理从事后管理向事前管理转变,关口前移。开展作业前风险识别与评价工作,严格落实危险作业“双监护”和作业许可制度,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,避免事故的发生。例如:所有生产装置检修前召开检修准备会,开展危害识别和风险评估,并制定安全对策措施,对参与检修的人员进行安全意识和安全技术培训,层层落实监管职责,定期组织现场检查并进行考评打分,在检修现场设置安全曝光台并推荐安全行为。这种做法,对直接作业环节的安全监督管理起到了实效。

金陵石化成立了专门的应急组织机构,有专业的消防支队,应急指挥中心设置在生产计划处总调度室。公司每年开展2次公司级应急预案的实战演练,演练形式有桌面演练,有实战演练。积极与地方政府加强联系,不断加强企地联动,开展应急预案演练。预案演练活动做到有计划、有检查、有讲评、有总结、有考评,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处置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。


信息来源: 
2016-11-08